朵朵要吃糖

夏天的风,我永远记得
(链接打不开就去微博,完结文都在微博:朵朵要吃糖啊)

【博君一肖】黑粉不要面子的嘛 (终章)

又名:影帝不做人//

腹黑影帝啵X呆萌黑粉战//

娱乐圈文//

论肖🐰如何一步步被吃干抹净的故事//


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小朋友玩累了,一齐瘫在沙发上看电视。王一博甩开拖鞋呈大字型半仰,半阖着眼昏昏欲睡,却又不时看向墙面上的钟表,活像等待妻子回归的望妻石。


  “肖战哥哥怎么还不回来呀。”卷卷百无聊赖地玩着手中的玩具问道。


  王一博瘪瘪嘴,“我也不知道。”看起来比卷卷还委屈三分。


  实在无事可做,他摆了摆手,招呼蹲在角落的狗狗过来,“巴菲特,come on!”


  “哈尼~过来次饭饭喽~”


  喊了好几次,也不知道巴菲特是不是被这声哈尼给吓到了,终于一个哆嗦站了起来,一脸惊惧地看着王一博,犹豫了一会儿才朝着饭盆过来。


  “真乖~坐下。”王一博指着地上,示意它先乖乖蹲下,结果画面定格了好几秒,才看到巴菲特颤颤巍巍曲着两条后腿,竟然“跪”了下来,看起来可怜又无辜。


  屏幕前的观众都要吐血了。


  【巴菲特:妈妈,今天我是跪着吃饭的,别问,问就是有怪蜀黍。】


  【哈哈哈哈哈哈哈,笑死我了,现实版给跪了。】


  【巴菲特:我可能不是人,但你是真的狗。

  【刚刚玩游戏时被一宝用玩具吓了一次,看把狗子吓成什么样了。虽然但是,怎么好想笑。】


  【战战呀,快回来收了这个妖孽吧,不要让他祸害人间了。】





  门栓发出“咔哒”一声,肖战终于应了观众所愿出现在画面中,仍旧带着满面春风,弯着眉眼露出好看的牙齿,让人如沐春风一般。


  “我回来喽。”


  两个小朋友下意识就抬起头,眨巴着星星眼,欢喜雀跃到立马想朝门口的人飞奔而去。


  王一博毕竟是坐拥千万粉丝的人,镜头前还得克制点,但卷卷只是个小孩子,喜欢就会表现出来,立马撒着欢儿抱着肖战的腿,看得王一博立马黑了脸。


  “和一博哥哥玩儿地开心么?”


  肖战进门第一眼先看了下王一博,微微笑了一下便立马蹲下身子温柔地问着,果然见卷卷咬着唇,一脸“你看我是开心的样子么”的表情。


  “没关系,等会儿哥哥陪你玩好不好。”


  “嗯!”重重点了点头,卷卷立马懂事地帮肖战把买的菜提到厨房,踩在小凳子上帮着洗菜。


  王一博自然不能落后,立马挤到肖战身边。“战战,我可以做什么。”


  “唔~帮我把那个黄瓜给拍了吧。”这么简单应该没什么问题吧。


  “好!”有活可干,王一博立马兴致勃勃地撸起袖子,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,猛地举起刀砸在案板上,发出震天响。


  “我的天,你要干嘛!”肖战瞪大眼睛,惊恐地盯着惨遭毒手的黄瓜。


  “拍…拍黄瓜呀。”


  “你这哪是拍黄瓜,杀黄瓜还差不多!算了算了,我来吧,你出去坐着就行。”肖战龇着牙,心有余悸地缩了缩肩膀,立马嫌弃地推着两人出了厨房,让他们先玩着。


  王一博被赶出来,也不恼,撑着下巴坐在能看见肖战的地方,见他一会儿卷起袖子切菜,一会儿将拌好的调料拿在鼻子下嗅着,阳光投在周身,怎么看怎么好看,不自觉露出两个软乎乎的小括弧。


  ……





  卷卷一个人玩地无聊,倒也不再怕王一博,扯了扯他的衣摆,“一博哥哥,你会玩那个摩托车么,我不知道怎么弄。”


  “嗯。”王一博应了声立马走到小摩托旁边,用力拉着牵引绳发动它,结果脚踩着后座扯了半天也不见有启动的样子。


  “我也不会诶~”一边说着,一边还不服气地继续扯着。


  “你不是学过摩托么?还拿过冠军。”卷卷一语中的,像一只利剑扎到王一博的好胜心上。


  “我我我…我们那是加油的,和这个不一样!等着,我肯定能发动的。”


  王一博执著地正欲继续和小摩托作对,却听见厨房传来惊呼声,立马抛了摩托跑到厨房。

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“没注意,崴到脚了。”肖战指了指刚刚卷卷忘记搬走的小凳子,鼓着嘴不自觉地撒娇。


  “痛么?”


  “有一点。”


  “那就歇着。”


  “可是,啊~”突然被拦腰抱起,肖战立马瞪大眼攀附在王一博脖颈上。见摄像机还拍着,又红了脸挣扎着要下来,却被一巴掌轻轻拍在p股上。


  “听话!”


  “唔~”像一只兔子一样乖乖窝在沙发上,王一博立马找来了跌打损伤的药,用手搓开轻轻揉着脚踝,垂着眸一副居家好男人的形象。


  卷卷也愧疚地抓着肖战的手。刚刚玩游戏输了都没哭,现下眼里倒是蒙着水雾,一个劲儿地道歉。


  “没事啦,是哥哥不小心,不怪你。”肖战揉了揉卷卷的头。



  

  那一瞬,一家人温馨的气氛立马体现地淋漓尽致,竟让屏幕前的观众忍不住感叹。


  【是我理想中生活的模样了,一人一孩一狗。】


  【真好啊,泪目~终有等到了,有人与他立黄昏,亦问他粥可温。】


  【岁月静好,就这样一直下去吧。】


  【是战战给了啵啵一个家啊,呜呜呜,要替我照顾好我家啵啵呀。啵啵,你也要珍惜战战啊。真好,两个这么棒的男孩子,呜呜呜,我哭了。】


  【之前我不看好他们,但现在的我只想说:原地结婚么?我立马把民政局搬过来!】


  【民政局:我连夜赶过来了。】


  【我也打脸了,bjyxszd!!!】


  【bjyxszd!】


  ……





  一个小插曲过后,王一博死活都不让肖战继续做饭,说着久站会加重伤处,便只身钻到厨房鼓弄。


  “你会做饭么?”卷卷见王一博发了好一会儿呆,终于忍不住开口。


  谁知王一博答的理所应当,“不会啊。”


  卷卷嘴角抽了抽,心里腹诽着,这么傻的哥哥以后肯定讨不到老婆。


  捣鼓了半天,王一博还是拿那些已经切好的菜束手无策,最终决定做一份猪油拌面,只需过一下沸水即可。他一边做一边还问旁边的卷卷,“害怕么?”


  卷卷:“……”被托付到你手上的那一刻,我就已经将生死置之度外了你信么。





  十几分钟后,面食好歹是做出来了,虽然卖相不好,但好在熟了,调料也放得适当。


  王一博扶着肖战来到餐桌后,催着两人快吃,自己却先帮他把脚腕上的冰袋换了才落座,忙活了好一阵。


  几人围着桌子吃着最简单的午餐,吃着吃着却相视一笑,莫名心里被填的满满的,觉得这样就挺好。


  卷卷砸吧了一下嘴巴,露出专属于小孩子天真的笑容。“一博哥哥做的超棒,谢谢你。”


  肖战看了一眼王一博,见他红着耳朵不好意思地挠着脖子,不自觉露出欣慰的笑意,立马瘪着嘴佯装不开心。


  “唔,卷卷只夸一博哥哥嘛。”


  “肖战哥哥也是我见过最好看,最温柔最棒的哥哥!”


  “嘿嘿~谢谢卷卷小朋友的夸奖!喏,这是我和一博哥哥给你的六一礼物哦。”肖战突然从身后变出一个礼盒出来,让卷卷立马红着眼扑到肖战怀里。


  “谢谢两位哥哥,今天的六一,卷卷过得很开心!”


  王一博温柔地看着肖战,也悄悄凑到他耳边,“战战,六一快乐。”


  ……

  





  

  —当晚送走卷卷后—


  “战战,我也要六一礼物!”


  “你都多大了还过儿童节,你家里人知道么?”


  “我不管,我就要!”


  “可是我没准备啊。”


  “就在我眼前啊。”王一博拿着卷卷拆了礼物后丢下的蝴蝶结绑在肖战头发上,眨巴着眼睛满脸期待。


  肖战自然知道是什么意思,一脸无奈,却还是抿着唇瞥了瞥墙角的摄像头,羞涩地低着头,“小心被拍到。”


  “不会的,十二点之后就关了,收音器也撤了,摄制组也走了。”


  “唔,好吧。一博小朋友,六一快乐呀!”专属于我一个人的小朋友。


  ……






  皱着眉撑在床上,肖战被抬起脚腕,一边呼痛一边还考虑着别的事。


  “你说我下午崴了脚,额嗯~观众会不会说我矫情啊,到时候又给我安个卖惨的人设。”


  “哪有,你自己不敢看那些评论但我看了。你是不知道你现在有多受欢迎,一个个的都喊话让我照顾好你,不许我欺负你!”


  肖战绽开笑脸,刚想转过头说话就被顶地一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自己说说!我有没有欺负你!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还隔空表白!明知道你是我的,还自作多情!这种,我一摩托一个!”


  “王一博,你……”肖战好笑地安抚着,却得到更多肆无忌惮的动作。但他自始至终只是温柔地抚着男孩子柔软的头发,偶尔溢出一两声好听的惊呼。



  

  一博,你看,我们做到了呀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条路虽然难,但有你在身边,不管前面是流言蜚语还是艰难险阻,我都不会后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来看,那些人怎么看重要么,我只想让你知道,让所有人知道,无论如何,我都站在你这边,王一博丢掉什么都丢不掉肖战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
  

  结束后,王一博撑着脑袋一遍遍看过眼前人的眉眼,在上面轻轻落下一个吻。



  战战,你可以在意别人的眼光,并努力做到大家心中的最好,可你要知道,不管你被赋予多少期待和恶意,总有一个人真心等你回家卸下一身疲惫,愿给你最温暖的怀抱。而在那个人的世界里,入目皆是你,他只希望你过得开心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博,小孩子好可爱哦,到时候我们领养一个好不好。”半梦半醒中,肖战迷迷糊糊地嘟囔着,也不知道剩几分意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终有一天会合法的,到时候我们牵着孩子一起去看极光。






至此完结

感谢陪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突然不知道怎么写完结语,那就等情绪上来了再写吧,感谢大家的陪伴呀,每一条评论我都有认真看的,有你们的支持才能支撑我一直写下去。


咳咳,既然完结了,那就暗示一下小红心小蓝手评论长评打赏提问箱吧,啥都行,给个排面呗,谢谢仙女们~


接下来,我会同时更新《同桌是绿茶》和《欲色正浓》,欢迎大家移步继续捧场哦

(《蓄谋》太多链接了,不适合现在发)

评论(225)

热度(4394)

  1. 共2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